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猴痘病例續增 已超過3200例

圖為賴比瑞亞女童感染猴痘病毒,手臂和腿出現病變。(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

全球各地今年稍早爆出猴痘疫情,世界衛生組織( WHO )迄今接獲逾 3200 起猴痘確診病例、1 人死亡的通報。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今天說,有必要在範圍更廣的社會中加強監控,在那些原本並無猴痘流行疫情的國家,病例主要仍是與同性有性行為的男性。

譚德塞在「國際衛生條例緊急委員會」(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 Emergency Committee )會議上說:「人與人之間的傳染正在發生,而且很可能被低估。」

世衛組織召集專家舉行這場會議,以決定是否要宣告猴痘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是世衛組織最高層級的警報。這波猴痘疫情始於今年 5 月,目前已有 48 國通報出現病例。

譚德塞說,中非今年出現近 1500 起疑似猴痘病例、 70 人喪命。

他呼籲成員國分享病毒相關資訊,協助世衛組織支援各國抑制疫情擴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