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禁竹莢魚 陸委會:聯繫管道暢通盼提供證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指從台灣竹莢魚包裝驗出 COVID-19 病毒,暫停廠商進口一週,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中方作法應有科學依據,兩岸聯繫管道暢通,希望陸方提供證據資料。

李麗珍 23 日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回應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說,這是陸方繼 10 日稱從台灣某廠商白帶魚檢出病毒後,再一次祭出禁令,農委會與食藥署對此已有說明。

李麗珍說,目前只有中國會對進口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檢驗有無 COVID-19 病毒,並從許多國家的產品中檢出陽性,讓這項議題備受國際關注。

她說,政府和這些國家的意見一致,認為檢驗檢疫措施必須根據科學原理和國際合作的重要性,希望中方的分析方法與國際指引一致。

李麗珍也表示,兩岸的農產品檢驗檢疫協議和食安協議等聯繫管道都暢通,希望中方無論透過何種管道,都能提供台灣相關檢疫和禁令的證據與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