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北市長選舉 陳建仁挺陳時中是合適參選人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九合一選戰將開打,前副總統陳建仁屢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他今天重申仍熱愛學術研究,同時盛讚指揮官陳時中是合適參選人,「台北市交到他手上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陳建仁今天上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直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論關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選情等議題。

備戰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中執會陸續徵召參選人,而陳時中、陳建仁也屢屢被外界點名是北市的熱門參選人之一。

對此,陳建仁今天在節目上再度重申,自己仍熱愛學術界工作,學術研究可以增進人類福祉,且最近也有許多國際學術合作案,「台灣政治人物不缺陳建仁,但缺陳建仁去做科學家」。

陳建仁也盛讚陳時中,強調陳時中做指揮官做得非常好,那是需要有耐心、善於溝通的工作,必須要有很好的統籌協調、討論能力,「陳時中是合適的選北市的人選,如果台北市交到他手上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陳建仁也針對關於入民進黨一事指出,過去擔任政務官時,覺得自己不適合入黨,但現在已經是民間學者,有權利可以表達個人對於政治的理念以及支持什麼政黨,所以當時朋友來找入黨就答應了,「入黨這件事情很單純」,連太太都是直到登報才知道。

陳建仁說,台灣現在面臨嚴峻的國際情勢,也擔心台灣未來是否能夠持續走在自由民主法治的道路上,所以支持民進黨是共同信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