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美中貿易緩解 龔明鑫:科技競爭應會持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美國有意調降對中國加徵的關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分析,消費性商品或許會調降,但科技安全相關領域應會持續,美中仍存在競爭,台灣產業則有安全保障,可成為另一選項。

龔明鑫率領訪團,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 AIT )在加州聖荷西召開 NextGen Telecom 研討會,與矽谷當地官方、產業界針對下世代通訊產業發展交換意見。龔明鑫一團隨後將訪問西雅圖,再轉赴華府出席選擇美國( SelectUSA )活動。

由於美國通膨嚴重,部分商品面臨短缺,傳出美國政府考慮調降對中國加徵的關稅,盼刺激進口並降低通膨壓力。對此,龔明鑫認為,美中貿易戰或許有所緩解,消費性商品關稅可能會調降,但科技通訊部分應會持續,美中仍存在競爭。

他指出,過去中國企業常以低價供應產品,但在有其他考量下,台灣產業可以提供另一選項。儘管台灣產品價格可能會高些,但品質良好、安全,在資訊安全、智慧財產權方面有保障。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去年簽署高達 1.2 兆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Jobs Act ),承諾重建美國老舊的基礎設施,包括推動高速網際網路系統覆蓋。

龔明鑫表示,台灣通訊產業技術先進,網路安全有保障,台美企業若能在這部份合作,商機無限,獲益的不僅是台、美兩地,包括東南亞、歐洲等地也都有類似需求。台美產業若能提供品質更好、價格更親民、安全有保障的產品,「沒有道理不用」,可以提供台、美與全球更多選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