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琪:美對中徵關稅是重要貿易手段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Katherine Tai )今天指出,美國對中國貨物加徵關稅是制衡北京的關鍵因素,華府應不要輕易放棄。

法新社報導,戴琪告訴國會議員,由於制衡中國貿易行為不公「難有」進展,這讓關稅措施成為美國一項重要手段。

戴琪出席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 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 )聽證時指出:「依我之見,對中國加徵的關稅是一個重要籌碼,一個貿易談判員絕對不會放棄籌碼。」

「美國一再尋求並獲得中國的承諾,但只發現仍捉摸難定。」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正考慮取消前總統川普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若干關稅,並計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今天說,尚未對關稅問題做出決策。

她說:「總統一直在與執政團隊討論。」目前沒有做任何宣布的時間表。

不過川普時代設立的關稅除非續延,否則這些措施將於 7 月 6 日到期,因此拜登政府可能近期將有所決定。

為了報復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及強迫技術轉移,前總統川普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數輪關稅,年進口總值約達 3500 億美元。

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 )等官員認為撤銷部分關稅可能有助紓緩通膨;美國通膨已飆漲至 40 年高峰,導致家庭生計吃緊。

葉倫 19 日指出:「我們持續實施的關稅措施,其中部分不具戰略目的,卻加重了消費者負擔。」

葉倫表示,政府正考慮「重新配置其中一些關稅,以增添合理性並減輕一些不必要的負擔」。

然而戴琪說,短期內處理物價上漲能做的方式有限。

此外,美國建築公司發出聲明,促政府移除對加拿大木料關稅,以降低美國購屋者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