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三兄弟案 民進黨團要求縣長道歉提專案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要求縣府針對彰化和美葉家 3 兄弟案負起責任及道歉,縣長王惠美應檢討社會安全網,民進黨團也會發文要求縣府議會開議時提專案報告。

62 歲葉姓男子和 2 名弟弟相依為命,3 人住在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一處三合院,因收入不穩定,經常有一餐沒一餐,僅靠弟弟每月身障補助度日,經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伸援,一家慘況曝光,而葉家大哥也由於營養不良送醫後因敗血症在 20 日病逝,王惠美當天前往殯儀館慰問家屬並致送慰問金,指示社會處務必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王惠美針對葉家兄弟案道歉負責;黨團總召賴澤民指出,和美 3 兄弟明顯是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縣府的社會安全網未曾主動介入與幫助,縣府只是不斷解釋問題,而非解決問題。

賴澤民說,王惠美口口聲聲說要檢討社會安全網,他要問縣長如何檢討,類似這樣的邊緣戶在彰化還有多少?黨團也會發文請縣府說明要如何把社會安全網的洞補起來,等到議會開議時,也會要求縣府提出專案報告。

賴清美則指出,當她進入葉家 3 兄弟住處時,滿屋子的排泄物,環境髒亂,沒想到台灣社會還有人因饑餓沒飯吃、想要離開這個世界,她呼籲縣府的社會安全網應及時啟動,而非等到事件發生後再處理。

針對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要求道歉,縣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會後記者詢問縣長王惠美,王惠美只回答這和防疫沒有關係,隨即離開會場。

縣府發布新聞稿回應指出,縣府希望民進黨團議員不要為了選舉與作秀消費葉家 3 兄弟,與其獵巫式栽贓抹黑,不如扮演好社會安全網的一環,多關心周邊有無需要協助的邊緣戶並通報給社會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