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表愧疚 恩恩爸爸盼還原真相、2局長下台

恩恩爸。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恩恩爸爸今天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深感愧疚」說法表示,希望再次行政調查及提供內部檢討報告,把所有真相還原,這才是誠懇負責和道歉,不是嘴巴說說而已。他並點名消防和衛生 2 局長應負責下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上表示,對最近恩恩送醫事件造成社會的議論與不安,加上相關錄音檔案外流使得防疫人員承受外界諸多的壓力,他身為市長深感愧疚,也將一肩挑起所有責任。

恩恩爸爸對此接受視訊訪問時表示,看到侯友宜的態度改變但應做到要具體承諾,就是事發後的內部檢討報告能供外界及他來討論,以及再一次進行行政調查。

他表示,只有完善行政調查和檢討報告,才能把諸多缺失及改善等問題全面攤在陽光下供外界檢驗,這不止是為了恩恩,更可以救很多未來的人,希望侯友宜要痛定思痛,把所有真相還原,這才是誠懇負責和道歉,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他點名要下台負責的政務官中,第一個就是衛生局長陳潤秋,因衛生局掌握派車權力卻無緊急作為,第二個是消防局長黃德清,污衊了基層弟兄的努力,還提告吹哨者,通聯錄音中,消防弟兄是多麼努力想搶救恩恩生命卻受限 SOP ,黃德清不但不保障同仁安全捍衛清白,還多方阻擾,把消防弟兄尊嚴踩踏在地板,這不須下台負責嗎。

至於是否提告,恩恩爸爸表示,感謝很多義務律師幫忙,目前正在討論法律策略,需很長時間蒐集證據,目前仍無結論,還在積極準備中。

衛生局接電話曾有人發出訕笑聲,恩恩爸爸表示,不會對同仁提告,因為他相信接電話的人是臨時被抓來,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也不知道他所處理的是一條人命,不能責怪,要怪的是市府讓衛生局擔當派車責任,卻沒有指揮官,讓防疫派遣中心放空城。

他強調,衛生局接電話的人不專業,搞不懂消防局所說身上發紫斑狀況,還說醫院很滿要稍等一下,可以看出此人不是防疫派遺中心成員,因此,他要問的是為何沒有 24 小時專任值班人員,專業人員去哪裡了?他不會告這些基層同仁,但檢察官會知道需要究責對象是誰,畢竟真相都被新北市府蓋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