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哥倫比亞總統決選 前左翼游擊隊員和地產大亨角力

圖片來源:wikipedia

哥倫比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決選,要在前左翼游擊隊成員裴卓和地產大亨耶南德茲之間作一抉擇。裴卓說要深化社會改革,耶南德茲則承諾要對抗貪腐。

候選人裴卓( Gustavo Petro )曾經是哥國 M-19 叛軍的成員。耶南德茲( Rodolfo Hernandez )最初是透過短影音軟體程式 TikTok 獲得民眾支持。兩人在民調上平分秋色。

裴卓曾任首都波哥大( Bogota )市長,目前擔任參議員。他承諾透過大學教育免費、退休金改革及對沒有生產力的土地課徵重稅,以對抗社會不平等。

裴卓的部分主張嚇到一些投資人,尤其是禁止從事新的石油開發計畫,即便是他承諾尊重現有合約。

這是裴卓第3度競選總統,如果當選,將是哥倫比亞史上第一位左翼總統,使近年來選出進步派領導人的拉美國家再添一國。

耶南德茲曾任布加拉曼加( Bucaramanga )市長,意外出線進入決選。他承諾縮小政府編制,並透過掃蕩貪腐來挹注社會計畫資金。他也承諾提供有毒癮者免費毒品,以打擊毒品走私。

雖然耶南德茲高唱反貪腐,但他本人也因涉貪正在接受調查。他被控干預一件垃圾處理招標案,圖利一家他兒子代為遊說的公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