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停電 澳洲當局要求雪梨居民節約用電

由於老舊燃煤發電廠意外停電和維修,澳洲 15 日暫關閉國內電力現貨市場。雪梨居民今天也被要求晚間盡量節約用電,以避免停電。

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 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 )表示,要判斷市場何時可以恢復正常營運還太早。該中心還說,新南威爾斯州( New South Wales )的電力容量儲備已有提升。

氣候變遷暨能源部長波溫( Chris Bowen )今天敦促該州居民,在不犧牲暖氣等必要用電的狀況下盡量省電。

波溫在坎培拉( Canberra )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有信心可以避免停電。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盡量避免在晚間 6 時至 8 時使用非必要電器。」

一般來說,晚間較容易發生供電問題,因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產能減低,許多民眾也會在下班後返回家中,開始使用各種電器。

澳洲電力現貨市場暫時關閉,堪稱前所未見的狀況,這也是應對 5 月爆發能源危機的最新重大舉措。目前該國超過 1 / 4 燃煤發電廠都處於離線狀態。

澳洲最大電力供應商 AGL Energy 今天指出,旗下新南威爾斯州貝斯沃特( Bayswater )燃煤發電廠的 3 個故障單位中,將有 2 個分別於今天和 18 日重新上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