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繼石斑魚被抵制,中方竟說台灣白帶魚包裝驗出陽性不能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眾所週知,魚沒有肺,魚用鰓呼吸。一般貨物外包裝的消毒也用酒精噴過就 OK 了。
但繼中國無故抵制台灣石斑後,今又稱台灣白帶魚外包裝帶有 covid 病毒,若要驗環境殘留的 covid 病毒,不管是紙箱還是塑膠袋,甚至貨車把手都能驗出陽性來,
但誰都知道吃魚(這種沒有肺的動物欸)根本就不會中武漢肺炎,這種藉口真的就是莫須有。
台灣的石斑魚才被中國突然禁止進口,中國國台辦今(15)日又說,從台灣輸入的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檢驗出新冠病毒,因此從 10 日起暫停輸入相關企業的產品一星期,中國海關也在網站指出,是基隆的北都冷凍食品輸出的白帶魚外包裝驗出病毒,對此,業者說會通知供貨商檢討作業流程,醫師認為,在碰觸外包裝又沒有洗手的狀況下,經由口鼻傳染確診的機率相當低,農委會則表示,將透過兩岸相關平台,具體要求中方提供科學證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從這個台灣輸入到大陸的冰鮮,以及這個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樣本中,檢測出了新冠病毒的核酸陽性,海關從 6 月 10 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一周。」中國海關 10 日也在網站公告,因為從一批冰鮮白帶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因此暫停接受北都冷凍食品公司的產品進口申報一周到 6 月 16 日為止,北都回應已經通知供貨商檢討作業流程,不過其他業者很擔心受到影響,其他白帶魚供應商林育民說:「(銷中產量)差不多 20 幾噸,沒辦法銷去大陸,這些魚也沒有管道銷售。」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說:「透過這個水產品的一個表面,碰觸之後直接在沒有洗手的狀態下,碰觸到這個人的一個口鼻,然後從口鼻造成所謂的感染的機率,其實相當低的。」
這已經不是中國第一次以新冠病毒為藉口影響兩岸及國際貿易,檢測的可信度也引起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病毒必須存在在活體中它才能夠繼續繁殖,對於他們的檢測結果我們是持保留的態度。」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搬家了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搬家了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