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併亞太電是好事 徐旭東:搞不懂為何有公司要反對

徐旭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太電信日前股臨會通過與遠傳合併案,股東之一的台灣大哥大表達異議,引起市場討論。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合併亞太電信是有效益且快樂的事情,搞不懂「有人」自己合併,為何反對別人。

電信產業近來掀起合併潮,去年底台灣大宣布合併台灣之星,緊接著,遠傳電信今年 2 月底宣布合併亞太電信,不過日前身為亞太電股東之一的台灣大哥大,表達異議,引起關注。

遠傳電信今天舉行股東會,針對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案,徐旭東今天表示,合併亞太電信是好事情,跟亞太電信合併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搞不懂為何有公司要出來講一些話表達反對。

徐旭東指出,「它自己也合併,但搞不懂世界上有一些人頭腦很清楚,又很不清楚,跟它也沒有關,它又要這麼講,而且它自己也在合併,又要講不喜歡它合併」。

徐旭東股東會致詞表示,通訊產業進展快速,未來手上的手錶也不是現在這樣個子,遠傳在快速進步的產業中,已經邁向 25 週年,遠傳未來將更重視永續 ESG (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跟環保等議題。

遠傳去年營收新台幣 853.2 億元,年增 7.3%,創近 9 年新高,稅後純益為 91.24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2.8 元,年成長率高達 9.2%,創近 8 年新高。徐旭東表示,今天股東會將討論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3.25 元,股利發放率達 116 %,連續 11 年股利配發率超過 100 %,為電信業之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