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勘中市溪西8座高壓電塔 陳椒華要求評估地下化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前左2)13日在時力台中服務處主任吳佩芸(前右)陪同下,到南屯區忠勇路與七星北街口會勘高壓電塔,並聽取台電人員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南屯區筏子溪以西矗立 8 座高壓電塔,當地民眾擔憂影響健康安全,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要求台電公司進行地下化評估,並於 2 個月內提出報告。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3)13日邀集經濟部、台電、台中市政府及當地里長,到南屯區忠勇路與七星北街口會勘高壓電塔,要求台電公司進行地下化評估。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椒華下午在時力台中服務處主任吳佩芸陪同下,邀集經濟部、台電、台中市政府及當地里長到南屯區忠勇路與七星北街口會勘高壓電塔。

陳椒華指出,南屯區筏子溪以西區域人口已快速發展,而不管是基於輸配電安全、居民健康安全、電磁波輻射與都市景觀等因素,僅存的 8 座高壓電塔已成為當地居民隱憂,時力台中服務處多次接到當地民眾陳情,因此邀集各相關單位進行會勘。

南屯區文山里長何中信表示,溪西地區近年快速發展,人口大量移入,電塔對附近居民安全影響很大,希望台電儘速推動地下化,都市建設才能往前一大步,對居民也是一大福音。

吳佩芸認為,筏子溪以東輸配電設施在 10 多年前皆已地下化,但是溪西地區僅存 8 座高壓電塔地下化卻連基本的下地規劃及期程等都遙遙無期;在人口急速發展的情況下,台電應開始規劃各式方案。

台電公司台中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梁明福也到場說明,高壓電塔地下化雖比遷移難度低,仍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台電會依據相關營業規章進一步評估這 8 座高壓電塔地下化的各式方案,未來市府若進行附近土地重劃,台電一定會配合。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公用事業科長鄭錫禧則說,技術面及法規面前提下,若有涉及都市計畫變更程序,甚至在用地取得部分,須台電嚴謹評估,市府也會全力配合。

陳椒華總結指出,8 座高壓電塔確有地下化必要,請台電展開可行性評估,包括地下化規劃工作、後續相關可能的下地路線方案、潛盾施工方法等,不須等重劃才來尋求可行方案,並請台電擬定期程,於2個月內提出相關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