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urry生活規律帶來好表現 柯爾:像極了費德勒

圖片來源:NBA Twitter

美國職籃 NBA 金州勇士當家球星柯瑞生活規律,讓他能有穩定的好表現,球隊總教練柯爾就認為,這像極了網球巨星費德瑞。

柯爾( Steve Kerr )表示,柯瑞( Stephen Curry )看待籃球的方式,讓他想起了費德勒( Roger Federer )。

柯瑞 10 日為他輝煌職業生涯再寫下一頁光彩奪目的篇章,他拿下驚人的 43 分率領勇士隊贏球,在7戰4勝制 NBA 總冠軍賽以2比2與波士頓塞爾蒂克戰成平手。

那是一個會被載入 NBA 史冊的指標性表現,如此耀眼奪目的演出,提醒世人為何柯瑞會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

對柯爾來說,柯瑞的最新傑作讓他想起,勇奪 20 次大滿貫賽金盃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5年前在中國上海跟勇士隊相遇的情況。

柯爾回憶道:「我們其實是幾年前在中國遇到費德勒,當時我們在上海打球,他來我們的休息室找我們聊聊,葛林( Draymond Green )問他這 20 年來是怎麼做到的。」他還說,費德勒的回答很簡單,卻令人印象深刻。

當時費德勒表示:「我喜歡日常生活例行公事,我起床後,為孩子做早餐、送他們去上學,然後去練球。我已經找到正確的訓練方式,能讓我在這個年紀保持最好狀態。我很喜歡競爭,但我都會在每一天結束時,把頭靠在枕頭上,心想著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天。」

柯爾指出:「所以當我想到費德勒的故事時,我就常想起柯瑞,情況非常類似,就是對生活的熱情,和享受過程的樂趣。」

目前為止,柯瑞在總冠軍賽的表現,讓他成為勇士隊上角逐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MVP )獎項的最有力人選。

柯爾說:「他(柯瑞)的日常生活,就像節拍器般規律,每天都完全一樣。他去訓練室、舉重室、球場,像時鐘運轉一樣。但在這項工作中,也有快樂和活力的感覺。」

「我認為這是所有偉大運動員的共通點之一,當我們談到運動場上的超級巨星,世界級的費德勒、柯瑞,就能發現一個通則,他們不僅極為自律,而且真的很享受每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