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帶律師現身 恩恩爸:確認錄音真偽及溝通法條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COVID-19不治。恩恩父親(右1)。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父親首次在律師陪同到新北消防局,聽取譯文中漏了「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 1922 」關鍵句。他說,律師確認錄音的真偽及溝通法條。

恩恩爸今天上午 10 時來到消防局重聽錄音到中午 12 時許才離開,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確實有聽到「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 1922 」這句話,消防局解釋是 TP (高級救護員)在講,由於譯文是值勤員和報案者對話,這句話才未出現譯文中。

他說,他曾問其他縣市消防局,只要確診有昏迷或意識不清等關鍵字就會出車,勤務中心會持續連絡衛生局找醫院,同步送責任醫院,但新北消防局 SOP 卻是不管病患昏迷或意識不清,一定要等衛生局連絡好醫院並接到通知才會出車。

恩恩爸委任律師王妙華表示,消防局一開始不要律師在場,經溝通後,她才陪同聽錄音並確認有這句譯文上沒有的內容。

她表示,恩恩爸爸僅主張一件事,就是想知道真相,但到目前為止,消防局在橫向通聯紀錄上只給粗略表格,沒有任何佐證,希望能有電信紀錄作比對,但消防局說所有資料已提供司法,目前無法提供,這和當時會全力協助的說法相互矛盾。

恩恩爸表示,他孤單一人,大家都想幫助他,因此,才會委任律師來陪同確認錄音檔真偽,也和消防局法務人員作討論。畢竟消防局長黃德清等人過去在引用法條上曾有支支吾吾,講不清楚的情形, 因此,有必要委任律師就法條來作當面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