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恩恩事件 張志豪:衛生局無錄音公文送監院調查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續追恩恩事件並表示,衛生局和衛生所失聯斷訊卻函覆無錄音設備,無法提供發音檔,將補送公文監院調查;衛生局表示,沒電話錄音設備,不需隱瞞。

新北市中和區 2 歲男童「恩恩」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不治。男童父親林先生尋求遲遲等不到救護車「消失 81 分鐘」的真相,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申請當事人報案紀錄、政府間橫向聯繫紀錄,並於 6 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報案電話錄音。

但因張姓網友爆料而衍生「模擬」報案過程風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何博文日前到監察院陳情,請監委全面調查新北市府是否有行政疏失。

張志豪今天在臉書貼文得到衛生局公文稱電話錄音設備,無法提供錄音檔,呼籲衛生局別躲在消防局背後,也要求市長侯友宜還消防弟兄公道,別讓消防局成為背黑鍋的犧牲者。「也會將市府回覆的公文送交監察院,補充相關調查證據」。

張志豪說,恩恩事件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在於衛生局,不論是後送機制消防局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送醫,或是當日衛生局和衛生所失聯斷訊,衛生局都應該主動說明,而不是躲在消防局背後,由消防局承擔一切責任。

張志豪表示,消防局的情境模擬當然可以檢討,但恩恩寶貴生命消逝的最大原因仍是在衛生單位的失聯,可以合理懷疑,消防局不敢也不能提供錄音的真實原因,就是因為找不到衛生單位。

衛生局對此表示,衛生局如同一般行政機關一樣總機電話沒有裝置錄音設備,這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衛生局表示,寄給恩恩爸爸的函覆公文及資料都有說明,衛生局及中和衛生所都沒有設置錄音設備,故無法提供錄音檔及相關通話內容。恩恩爸爸親赴新北市政府拿取資料時,衛生局也有當面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