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首府大學列入專輔 將送私校退審會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首府大學董事會因無法在期限內籌足資金,教育部今天證實,已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後續將依「退場條例」,送私校退場審議會討論。

位於台南市的台灣首府大學(台首大),日前傳出擬向教育部申請 2022 學年起停止各學制招生,學生組成自救會在校內遊行抗議,要求保證原校畢業。董事會後續發表聲明,強調會盡量兼顧學生受教權及教職員工權益。

教育部 6 月 1 日向媒體證實,台首大董事會因無法於5月底期限內籌足資金,將列入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今天再以文字回應媒體,證實台首大已列為專輔。

「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於5月底公布後,教育部依法須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重新認定或免除之前已列入專輔的學校名單。

教育部目前正擬訂「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設置辦法」、「專案輔導學校認定辦法」兩部子法草案。完備法制程序後,預計8月召開退審會,並依會議結論公布專輔學校名單。

依照退場條例,專案輔導學校的改善期限由原先3年改為2年,期限內沒有完成改制、與他校合併、改辦為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學校就須停辦並走向解散清算,剩餘財產須捐贈退場基金、中央機關或公立學校,或是歸屬於所在地縣市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