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扳倒世錦賽銅牌 闖進印尼羽球大師賽4強

周天成。豐田泰國公開賽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印尼羽球大師賽 8 強,以 21 比 16 、 12 比 21 、 21 比 14 擊敗去年世錦賽銅牌得主、世界排名第 9 的印度小將森恩,順利挺進最終 4 強。

隸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的印尼羽球大師賽,總獎金達 36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62 萬元),也是下一站頂級超級 1000 大賽印尼羽球公開賽的前哨戰。

周天成今天的對手,是去年羽球世界錦標賽銅牌得主、印度好手森恩( Lakshya Sen ),兩人今年 5 月才在湯姆斯盃交手,當時周天成歷經 3 局大戰,拿下對戰首勝。

年僅 20 歲的森恩,是印度新一代的男單希望,他曾在 2018 年青奧奪金,今年甚至曾在德國羽球公開賽 4 強擊敗丹麥球王安賽龍( Viktor Axelsen ),並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先後擊敗世界排名第 3 的丹麥第 2 單安東森( Anders Antonsen )與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等人,是本季羽壇表現最亮眼的男單球員之一。

首局周天成從未陷入落後,即便開賽 3 度雙方短暫打平,周天成很快又要回領先,在 12 比 11 微幅領先之際,他連拿 3 分拉開差距。

周天成在一路領先優勢下,首局決勝期先靠著一次中場殺球取得局點,接著又靠著多拍調動破壞對手重心,網前截擊得手,先以 21 比 16 拿下。

次局周天成開局在 3 比 4 落後下突然碰上亂流,遭對手打出一波 8 比 2 攻勢,周天成在一路落後下以 12 比 21 讓出,也讓對手成功扳平。

周天成在決勝局火力全開,靠著 7 比 2 攻勢開局,並以 11 比 5 的領先優勢進入技術暫停,換場後對手展開強力反撲,一口氣連追 3 分縮小差距,所幸周天成即時回穩,靠著一波 4 比 0 攻勢穩住陣腳,讓他最後以 21 比 14 淘汰對手,拿下 4 強入場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