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石濤紀錄片高雄首映 陳其邁:盼啟發台灣共同願景

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9日晚間在高雄舉辦首映會,高雄市長陳其邁(2排右2)、電影監製林靖傑(1排左起)、導演許卉林等人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今天在高雄首映,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葉石濤作品充滿人性關懷和本土意識,盼透過電影上映,讓更多人認識葉石濤,也啟發台灣人共同願景。

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今天在高雄大遠百影廳舉辦首映會,作為宣傳第一站。陳其邁出席表達支持,紀錄片監製林靖傑、導演許卉林,及片中有受訪的葉石濤之子葉松齡、「文學台灣」雜誌社社長陳坤崙等人都出席參與。葉松齡現場也贈送陳其邁一本葉石濤的經典「台灣文學史綱」作為紀念。

陳其邁致詞表示,葉石濤見證了台灣民主轉型到民主蓬勃發展,也見證了高雄的前生跟今世,筆觸留下深刻記憶,值得一再反省。葉石濤住在高雄左營,對台灣、高雄文學貢獻良多,作品充滿人性關懷、本土意識和對人民的熱愛,相信在觀影過程中都能有強烈感觸。

陳其邁說,葉石濤曾在蓮池潭畔文學步道留下文字「台灣作家應該要放開胸襟、開拓屬於台灣人的時空」,盼透過電影上映,讓人們再次感受到葉石濤對後輩的鼓勵,讓更多人認識葉石濤文學創作,也啟發台灣人的共同願景。

林靖傑指出,葉石濤可以說是高雄之寶,也是台灣文學界的國寶,這麼重要的作家,對於自己受邀拍攝紀錄片,感到非常榮幸。紀錄片前後共花了3年製作,作為一個高雄囝仔,非常期待這部電影能從高雄點燃,到全台發光發熱。

許卉林說,葉石濤的生命跨幅非常長、作品也非常多,2小時內能講的,非常有限,希望電影能激發大眾閱讀葉石濤和同時代作家作品,更認識台灣文學和台灣這片土地。

文壇尊稱「葉老」的葉石濤,是台灣文學界扛鼎的重要人物,與鍾肇政號稱「北鍾南葉」。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由許卉林執導,導演林靖傑擔任監製,片中邀請 11 位藝術家以不同藝術形式轉譯葉石濤的文學作品,將於 17 日正式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