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3劑疫苗入境檢疫0+7天? 陳時中:時機不成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國陸續選擇與 COVID-19 病毒共存,鬆綁邊境防疫,外界關注施打 3 劑疫苗者,入境台灣檢疫可否改為0+7 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現在時機恐怕還不成熟。

南韓自今天開始入境鬆綁,所有旅客無論是否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一律免隔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透露,已制定「出入境旅客指引」,包含入境前2天 PCR 陰性證明、打滿 3 劑、團進團出,近期將送指揮中心核定。

針對打滿 3 劑疫苗者入境檢疫是否可能從「7+7」天鬆綁為「0+7」天,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對於國際觀光防疫鬆綁,有部分人非常期待,也有部分人不期待,事實上,入境「0+7」天的時機恐怕也還不成熟,基本上,台灣會看醫療需求量,再決定開放時間。

陳時中說,開國門方面,目前持續檢討當中,以縮短檢疫天數為目標,鬆綁為「3+4」天可能性及可行性最高,預計優先開放商務投資等人員為適用對象,有助這些人士提高來台灣意願。國際間都是在疫情下降,才會考慮進一步開放,避免醫療量能兩頭燒。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在高原期,不少專家推估,國內疫苗覆蓋率夠高,疫情連2週下降,7月初疫情有望結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已不以「清零」為目的,「減災」才是首要目標, 社區大流行後,疫情很難完全結束,各國也都是時高時低,緩步下降,這更凸顯口罩等個人防護重要性。

據統計,6 月 7 日 COVID-19 疫苗接種 8 萬 8333 人次,累計接種 5582 萬 9045 人次, 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90.45 %、第 2 劑 82 . 15 %、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9 %、 追加劑接種率 66.94 %,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90 . 8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