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盈萱42歲生命新探索 凍卵成功全程自己來

謝盈萱。圖片來源:取自謝盈萱 Ying Xuan Hsieh。

金馬影后謝盈萱今天分享凍卵成功的喜訊,作為她 42 歲生命的新探索,療程2個多星期,像一場個人版本的「陰道獨白」,並定調為獨身女性能獨自完成的計畫,全程不需要人陪同。

謝盈萱今天在臉書發出長文,分享凍卵紀錄觀察,心情沒有太緊張,過程中最需要強大心理建設的部分,只有親自幫自己打針。

「但老調重彈,人生會遭遇的大小關卡路障勢必得要逐步克服,就像我怕死蟑螂,當第一次租屋看到與自己遙遙相望,不時揚起翅膀準備起飛的小強,而身邊沒有其他人能夠幫忙時,人類會升起為自己奮力一搏的英勇本能。」謝盈萱逗趣形容打針可能比跟「小強」對峙還簡單些。

她指出,現在發明非常人性,針劑操作簡易,只要看著影片,手握針筒捏起肚皮,一針下去就能執行。但謝盈萱坦承,最後一針破卵針自己下不了手,所以選擇跑去配合診所,請專業醫護人員幫忙操刀。

整個療程共花2個多星期,但謝盈萱認為,這幾天已足以感受到女性身體的細微變化,「為了生育而自動進入『容器』模式,例如身體的腫脹感,有朋友說那其實非常類似初期的懷孕症狀」。

而最後一哩路的取卵,是以睡眠麻醉的方式進行,謝盈萱回憶,睡下去、醒過來感覺不過是一眨眼的瞬間,所有事情都已順利完成,能在現場稍作休息等麻藥消退,沒有過多身心負擔,「診所還附上了兩份熱騰騰的輕食,一份是給陪診的親友準備的,但當天我是自己獨行,所以很開心的把兩份餐點全部嗑完」。

謝盈萱形容進行這趟身體的旅行,就像撰寫一場屬於自己版本的「陰道獨白」,雖沒那麼聰慧前衛、具辯證價值,但她抱持正面態度,「近年國際上可見對於子宮的自主權在律法上進行各種角力,立場各據一方,處在這樣的時期,也同時感受到女性身體一直以來的侷限,重點不是要力抗什麼,而是從古至今嚮往著能夠為自己選擇什麼」。

許多網友感動留言,謝盈萱的分享給了自己很多力量,更有人打趣形容她「打針時應該陳嘉玲有上身」,謝盈萱也幽默回應:「就大概是一直喃喃自語『老天,我的老天』這樣。」好友、台劇「俗女養成記」導演嚴藝文也替謝盈萱鼓掌,稱讚 42 歲「正是美好的年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