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新增77猴痘病例 成非洲外最大確診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英國衛生官員 6 日回報新增 77 例猴痘病例,使全英病例總數突破 300 例,成為非洲以外猴痘確診病例數最高的國家,病患大多為同性戀與雙性戀男性。

美聯社報導,衛生官員警告,任何人如果與確診病患、他們的衣物或床單等有密切接觸,都有罹患猴痘的風險,無論性傾向。

世界衛生組織( WHO )5 日表示,超過 20 個先前未曾出現猴痘病例的國家共回報 780 例猴痘病例,自5月底暴增 200 %。非洲以外地區尚未傳出死亡病例。

世衛表示,歐洲和其他地區的病例大多是在性病診所發現的,且「大多數是,但不限於與其他男性發生過性行為的男性」。

根據「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今年迄今為止,在猴痘宣告為地方性流行病( endemic )的喀麥隆、中非共和國、剛果和奈及利亞4國,已經回報超過 1400 例猴痘確診病例、 63 例死亡。基因定序尚未顯示與非洲之外地區的猴痘爆發有直接相關。

世衛表示,多國突然且無預警地發現猴痘病例,「可能是近期多場活動舉辦後,在未知的一段期間內,透過未被發現到的傳播而發生」。

世衛一名首席顧問上月表示,歐洲和其他地區的猴痘爆發,可能是在西班牙和比利時最近舉辦的兩場狂歡活動上,透過性行為傳播。

世衛評估猴痘對全球公衛造成的風險屬於「中度」,並稱這是全世界首次回報如此多確診與群聚猴痘病例。直到上個月,猴痘還未曾在中非與西非以外地區爆發過大型流行,而在中西非則多發生在鄉村地區,多因為接觸得病的野生動物被傳染。

目前在歐洲、加拿大、澳洲、以色列與美國等地區爆發的猴痘病例,是這種疾病首次在未曾有非洲旅行史的民眾間傳播。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對近期猴痘病例的基因分析顯示,美國的猴痘病毒存在兩種不同病毒株,增加了病毒在一段時間內傳播,卻未被發現的可能性。

聯邦衛生官員表示,許多美國病例的病毒株與近期的歐洲病例相同,但有少數樣本為不同病毒株。

英國衛生安全局( 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 UKHSA )上週表示,大多數病患為年齡在 20 至 49 歲的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且「至今為止的調查發現共通處在去過同志酒吧、桑拿,以及在英國和海外用過約會 app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