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檢師抗議 過勞驗檢體還遭北市聯醫苛扣獎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針對協助疫情檢體檢驗的醫檢師有發放獎勵金,但北市聯醫工會今天痛批院方未經溝通就片面降低獎勵金分配比例,且另訂領取上限,訴求應維持原有獎勵分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今天偕近 30 名聯醫基層醫檢師到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眾人高喊「檢體無上限,獎勵被設限,付出增幾倍,獎勵砍幾倍」口號,抗議聯醫苛扣醫檢師防疫獎勵金。

聯醫工會理事長郭蕢瑩表示,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都是靠醫檢師們的努力,民眾的核酸檢驗( PCR )採檢結果才能迅速拿到手。

郭蕢瑩指出,原本依據衛福部「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規定,公費 PCR 檢驗費用每件至少應有新台幣 1000 元分配給檢驗相關人員,如今卻變得模模糊糊、不清不楚。

吳姓女醫檢師說明,聯醫高層今年 3 月 21 日和檢驗科主管們針對上述獎勵金分配開會討論獲共識,檢驗獎勵 7 成分配給醫檢師、3 成分配給其他人員,隨後也於 4 月發放去年 1 至 7 月的檢驗獎勵;院方僅隔數日逕自召開閉門會議,擬變更去年 8 至 12 月的檢驗分配比例,改為醫檢師 5 成且設每月獎勵金額上限,院方會再另抽成留存預備金。

她認為,院方此舉完全不尊重醫檢師,也沒有任何機會可以表達相關意見,院方雖稱設獎勵上限(每月新台幣 22 萬元)是要「避免醫檢師過勞」,但去年檢驗工作和過勞加班都已是既定事實,希望獎勵金可以公平、合理分配,不應挪為他用。

另 1 名郭姓男醫檢師也表示,許多醫檢師在疫情忙碌期間,經常是早上 8 時上班至晚間 10 時、 12 時下班,加上今年疫情擴大,許多同事確診、重病或是離職,都讓工作量增加不少,自己去年 1 至 7 月領約 120 萬元獎勵金,但坦言真的是過勞拿命換來的錢。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表示,去年下半年就開始處理此問題,疫情爆發後,醫檢師們經常超時加班,中央補助金額早已發到各縣市,聯醫還一直修改比例且挪為他用,絕非合理、公平情形。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北市聯醫此舉對防疫英雄醫檢師們是言而無信,去年一整年過量檢驗工作,拖延協商已經明顯吃虧,加上今年疫情擴大,現在還一再打折扣,是欺人太甚。

工會成員隨後攜帶上百份「還我醫檢獎勵」醫檢師連署書,在議員們陪同下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北市聯醫展開協商,訴求希望維持原有獎勵分配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