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接見斯洛伐克訪團 盼打造民主陣線做出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7日上午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右1)陪同下,接見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向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左2)、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左1)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期待台灣與斯洛伐克在全球關注的議題上持續相互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夥伴合作關係,於未來一起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台灣、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她感謝斯洛伐克對台灣的重視與情誼,這次籌組跨黨派代表團前來台灣進行國會與城市交流。

總統說,這幾年來,台灣與斯洛伐克的雙邊關係愈來愈密切,除了共同對抗疫情,台灣捐贈口罩給斯洛伐克,斯洛伐克也捐贈疫苗給台灣,一起在國際上創造的「善的循環」。

此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去年率團訪問斯洛伐克,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 Karol Galek )也率團回訪,並且舉辦「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

總統表示,在互動過程中,雙方簽署 16 項備忘錄,不論在研發創新、貿易拓銷或者太空、半導體等領域都有更深入的交流,今年看到包括工研院半導體參訪團以及國發會委託的台杉投資公司,也陸續到斯洛伐克參訪,相信將持續提升雙方產業合作關係。

總統說,今年世界衛生大會( WHA )剛閉幕不久,藉這個機會感謝斯國貴賓大力支持台灣參與 WHA ,尤其今年斯洛伐克國會在外交、衛生以及歐洲事務3個委員會,連續通過支持台灣參與 WHA 的決議案,這份情誼讓台灣非常感動。

總統期待台灣與斯洛伐克在全球關注的議題上持續相互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夥伴合作關係,就如同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與斯洛伐克攜手合作援助烏克蘭,也幫助安置在斯洛伐克的烏克蘭難民,相信未來台灣與斯洛伐克能夠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台灣、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並表示,很高興斯國貴賓 10 日將見證布拉提斯拉瓦省與高雄市共同締結夥伴協定,促進雙邊經貿合作,她祝福訪問團行程一切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