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指PTT有帳號用市府IP督導網銷 柯文哲允徹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天指出, PTT 有 2 個帳號曾用北市府 IP 發文,像是網軍頭子在督導網路行銷成果,市府應查清楚。台北市長柯文哲答應徹查,但說市府養網軍就是認知作戰。

柯文哲今天列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表示,他 2 日質詢時指出批踢踢實業坊( PTT )上有 LoveError 、 going90 、 going70 等帳號在網路上利用上班時間造謠生事,且都用北市府的 IP 發文,北市府當天就查出來,這3個帳號都是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林姓員工所有。

王閔生要求北市府說明,為何他質詢當天就急著發新聞稿,究竟查了什麼。

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答詢表示,有查出這名員工在上班時間發表私人言論,並非造謠,因這名員工家中5口都確診、有醫院診療書,且員工表達願意接受懲處,所以早上已經舉行人事評議委員會。

王閔生指出,這名員工確診他很遺憾,但他也是全家都確診,但不會在網路上造謠、質疑台大醫師的醫囑,還稱衛生所、區公所等單位都沒有幫忙,事後還刪除造謠文章。

陳文鑠聽聞後表示,「這部分,我們跟他確認,他承認說謊。」

王閔生指出,假訊息常常就是用部分事實編造出不真實的故事,用這個故事散播恐懼,造成大家誤會,而北市府新聞稿還說這名員工只是抒發不滿情緒,而非造謠,急著撇清。

王閔生接著表示, PTT 還有 2 個帳號 SagaCandida 及 Adlib ,曾在北市府的 IP 發文,像是網軍頭子一樣下令要求提供網路行銷成果及 KPI (關鍵績效指標)達成率,被網友發現後在端午連假期間連忙刪除文章,讓網友更加關注,擔心台北市政府有網軍,市府是不是有必要去查清楚。

王閔生進一步表示,還有 Paterloo 、 Tapqou 、 Kuloda 等帳號,在上班時間發文幫民眾黨、柯文哲講好話,這 5 個帳號共同使用 1 個很特殊的 IP 「 117 . 56 . 71 . 56 」,其中一個就是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林育生昨天晚上也承認並道歉。

王閔生說,這些帳號都是在上班時間用北市府的 IP 發政治文,雖然沒有造謠,罵政黨的言語也屬於言論自由,但公務員在上班時間應該行政中立,不應該在網路上帶風向。

柯文哲邊聽邊小聲表示,「這很奇怪, PTT 又不是通訊軟體」及「 PTT 是一個人可以申請幾個帳號」,最後示意資訊局說明。

王閔生指出,現在大家都在質疑,北市府員工疑似拿人民的納稅錢,在上班時間做這些事情,質疑民眾黨用市府的錢養網軍,何時可以徹查到底,不要讓他必須一個個幫資訊局、柯文哲揪出這些害群之馬。

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答詢表示,一定會徹查,但「 117 . 56 . 71 . 56 」的 IP 是公務網路閘道。

王閔生指出,他要的是徹查後的結果,北市府先回去查再來向他解釋,解除社會大眾的疑慮。

柯文哲答應回去查查看,他表示,指稱北市府養網軍,這就是認知作戰了,根本不該質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