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跟騷法上路 北市警核發首案書面告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跟蹤騷擾防制法6月上路,台北市警方接獲被害人報案,稱遭前男友長期傳送騷擾簡訊,昨天又收到對方的騷擾、恐嚇簡訊,警方除依跟騷法核發書面告誡,另就違反家暴保護令續辦。

台北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偵防組長許文鋒今天對外表示,跟騷法剛施行,就有被害女子昨天到市警局士林分局報案,她稱去年和前男友不愉快分手後,前男友便長期傳送騷擾簡訊,不勝其擾,經聲請後已核發家暴保護令在案。

被害女子指出,但前男友仍未停止上述行為,昨天竟再度傳送騷擾、恐嚇簡訊給她,為維護自身權益才向警方報案,同時提出跟蹤騷擾告訴和請求警方核發書面告誡約制前男友。

士林分局受理案件後,接續審核發出書面告誡,同時就違反家暴保護令罪、違反跟蹤騷擾罪續行偵辦,除針對男子加強約制作為,也對其所涉犯罪行為進行偵查,以維護被害女子權益。

婦幼隊表示,傳送簡訊騷擾,是跟蹤騷擾行為樣態之一,此案為北市警方針對首件跟騷案件實施「書面告誡」,為違反跟騷法者敲響警鐘,提醒民眾切勿因一時衝動而誤觸法網。

此外,跟騷法是為保護個人身心安全、生活私密領域及資訊隱私能夠免受侵擾,北市警方將持續強化執行跟蹤騷擾防制工作,以保障民眾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