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減少海廢守護環境 台東淨海聯盟競賽開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減少海洋廢棄物,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舉辦淨海聯盟競賽,水上、水下、海灘皆可組成不同隊伍參賽,優勝隊最高可獲得萬元禮券。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今天發布訊息表示,淨海聯盟分為環保艦隊、潛海戰隊及海洋巡守隊,若擁有台東縣核發相關漁業許可證或執照的漁民可加入「環保艦隊」、具潛水證的潛水員可以組隊為「潛海戰隊」,一般民眾可以組隊成為「海洋巡守隊」,再以淨海聯盟成員身分組隊參與今年度各個競賽項目,即日起至 9 月 30 日止受理報名,活動全程免費。

縣長饒慶鈴表示,自 2017 年起陸續推動淨海聯盟,從清除海面上的海漂垃圾、深入海底垃圾,再到清除海灘垃圾,減少岸際垃圾變為海洋垃圾,都在守護台東海洋生態環境,降低海洋廢棄物數量,保護海洋生態不受破壞,讓友善海洋不只是口號,更化為行動力,也藉由競賽方式,讓更多人加入,提升維護海洋環境觀念及培養友善海洋環境的美德。

環保局指出,連續2年辦理淨海聯盟競賽獲好評,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一同參與,透過比賽激勵民眾愛護海洋的信念,讓更多人成為淨海聯盟的一員。

透過「環保艦隊」外出捕魚撿拾海面廢棄物,「潛海戰隊」潛水將海底廢棄物帶上岸處理,一般民眾維護海灘乾淨,三管齊下讓海洋廢棄物能有效減少,還給海洋生物一個悠活環境,也留給下一代美麗的海岸風光。

環保局表示,今年台東縣淨海聯盟競賽開跑,歡迎有興趣守護海洋環境民眾組隊參加,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官網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