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拳賽誤傳槍響爆踩踏 大坂直美在場︰嚇呆了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紐約一場拳擊賽事發生一起因槍擊謠言而起的踩踏事件,造成 10 多人受傷。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當時人也在現場,她事後推文說,她真的被嚇呆了。

美國本月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後,人心惶惶。警方說,紐約這場拳擊比賽昨天深夜結束,觀眾魚貫離場的同時,現場傳出有人開槍的謠言,引發群眾驚慌推擠,布魯克林( Brooklyn )巴克萊中心( Barclays Center )現場一片混亂。

推特( Twitter )貼文和社群媒體影像畫面顯示,有許多人衝回體育場尋求掩護,有些人在爬過座位區或蹲在地上時將其他人撞倒。

警方告訴路透社,「沒有發生槍擊事件,也沒有槍枝」。

紐約市警方發言人說:「人們聽見很大的聲響,以為是槍聲。」「僅此而已。有 10 人受到輕傷。」

美國近來槍擊事件頻傳,德州西南部小鎮尤瓦爾迪( Uvalde )一所小學 24 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導致 21 人死亡,其中包括 19 名學童和兩名教師。

此前 10 天,一名白人槍手 14 日在紐約州水牛城( Buffalo )一家連鎖超市開槍射殺 10 人,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表示,正朝仇恨犯罪和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調查這起事件。

巴克萊中心並未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紐約分台( NBC New York )報導,在場觀眾包括日本女網名將大坂直美( Naomi Osaka ),她在推特分享當時聽見有人高喊有槍手在現場,趕緊就地尋求掩護的過程。

大坂直美說︰「我當時人在巴克萊中心,突然聽到群眾喧囂的聲音,又看見好多人在跑,有人向我們大喊有槍手,我們立即躲進一個房間,然後把門關上。」

社群媒體上的其他貼文,也可見到這起踩踏事件發生後,碎玻璃、桌子和群眾遺留下的個人物品散落在巴克萊中心部分區域。

有網友在推特推文說:「驚恐一瞬間,人群湧回巴克萊中心,我怕的是有槍手在現場開火,不過事實證明沒有發生這類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