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柬國5劑疫苗護身 台灣客家聯誼會擴大慶五月節

柬埔寨已鬆綁大部分的防疫限制,民眾在戶外活動不用強制戴口罩,國際旅客入境柬埔寨只要打兩劑疫苗就免隔離,且入境前、後都毋須篩檢。圖為柬埔寨首都金邊的嘟嘟車司機載著外國旅客覽景,一行人皆未戴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柬埔寨政府發話6月上旬要開始為民眾接種第5劑COVID-19疫苗,在高疫苗覆蓋率加持下,柬埔寨台灣客家聯誼會2022年的五月節慶祝活動回到往日規模,並舉辦客家美食研習營,製作菜包、湯圓、糍粑。圖片來源:中央社

柬埔寨生活邁向新常態並將施打第 5 劑疫苗,柬埔寨台灣客家聯誼會 28 日擴大慶祝五月節活動,席開 30 桌並舉辦客家美食研習營,邀大人、小孩搓湯圓、做紅龜粿,一甩兩年多的疫情陰霾。

客家人習慣將端午節稱為五月節,柬埔寨台灣客家聯誼會會長劉建佑向中央社表示,五月節慶祝活動邁入第 5 年,過去 2 年受限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只能簡單辦理,隨著柬國防疫有成,活動規模回到疫情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鍾文正(圖)因為COVID-19疫情闊別2年半再度到訪柬埔寨。鍾文正28日晚間在柬埔寨台灣客家聯誼會五月節慶祝活動上表示,柬埔寨疫情日漸平穩,經濟料將強彈,相信有助台商生產經營。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鍾文正致詞時表示,因為 COVID-19 疫情,自己已經 2 年半未曾到訪柬埔寨,截至目前,柬國已連續 20 多天沒有傳出新增確診病例,隨著疫情平穩經濟料將強彈,相信有助台商生產經營。

柬埔寨迄今已鬆綁大部分的防疫限制,民眾在戶外活動不用強制戴口罩,政府發話 6 月上旬要為民眾打第 5 劑疫苗;目前國際旅客入境柬埔寨只要打兩劑疫苗就免隔離,且入境前、後都毋須篩檢。

劉建佑觀察,柬埔寨鬆綁口罩令後,現在民眾上街幾乎不戴口罩,各行各業陸續恢復經營,告別先前百業蕭條的景況。儘管民眾對 COVID-19 病毒仍有忌憚,但柬國人口相對年輕,又有疫苗做後盾,「感覺平常心」。

劉建佑以自身為例表示,他即將打第 5 劑疫苗,自己先前打的疫苗廠牌包括兩劑科興、一劑嬌生與一劑莫德納。他觀察,身邊的朋友幾乎都與他一樣有多劑疫苗護身,這是生活得以恢復正常的原因。

柬埔寨台灣客家聯誼會目前共有百餘名會員,活動當天眾人合力製作客家美食,包括菜包、湯圓、糍粑並與來賓分享,晚宴還特別要求廚師製作酸菜豬肚湯、客家小炒、客家釀豆腐等菜餚重溫家鄉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