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前科男朝人群開火 女子迅拔槍擊斃阻慘案發生

美國一名男子在派對上持半自動步槍開火,所幸一名旁觀女子迅速拔槍將他擊斃。(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爾斯頓( Charleston )一名犯罪前科累累男子,在派對上持一把半自動步槍朝一群人開火,所幸一名旁觀女子迅速拔槍將他擊斃,阻止一起慘案發生。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犯罪前科累累的 37 歲男子巴特勒( Dennis Butler ) 25 日晚間開車經過一棟社區大樓外舉行的一場生日派對,遭人提醒現場有孩童應該減速,於是憤而持一把 AR-15 半自動步槍折返現場,從車內對約 40 人群眾開火。

警方發言人哈澤列特( Tony Hazelett )表示,女子的快速反應救了許多人命,可能阻止了一場大規模槍擊。

他在記者會上說,開槍回擊的女子無任何執法背景。「她只是社區一員,合法攜帶她的武器。」警方並未透露她的身分。

哈澤列特表示:「她並未逃離威脅,反而是介入威脅,拯救了數條人命。」女子在開槍後仍留在現場,並且配合調查人員。警方表示不會對她起訴。

根據警方說法,巴特勒身中多槍當場身亡。哈澤列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巴特勒如何獲得這把步槍。他是遭定罪的重罪犯,依法不得持有槍枝。

美國德州 24 日才發生 18 歲槍手拉莫斯( Salvador Ramos )持一把合法購得的 AR-15 半自動步槍闖入一所小學掃射,造成 21 人死亡,是美國 10 年來最嚴重校園槍擊事件,引發美國國內對於憲法保護的私人擁槍權掀起激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