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單日新增發燒人數首度降至不到10萬人

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Flickr(@sang9432)

在北韓首度確認國內爆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到 3 週後,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國內單日新增發燒人數首度降至不到 10 萬人。

路透社報導,遭國際孤立的北韓本月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後,便一直加強對抗這波空前的 COVID-19 疫情;由於北韓缺乏疫苗、醫療用品及有糧食短缺問題,外界擔憂疫情可能會讓情勢更嚴峻。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援引國家緊急傳染病預防總部數據報導,相較 10 天前近 40 萬人,截至昨天晚間新增約 8 萬 8520 人出現發燒症狀。

北韓人口 2500 萬人,4 月迄今發燒總人數攀升到 336 萬人。北韓中央通信社並未通報任何新增病歿人數。截至昨天病故人數為 69 人。

北韓尚未證實採檢冠狀病毒呈陽性結果的總人數,顯然缺乏篩檢工具。專家曾表示,官方宣布的數據恐怕遭到低估,很難評估北韓疫情的實際規模。

北韓官媒報導,為了對抗病毒,國家所有「部門和單位都處於最高警戒和動員狀態」,有關當局敦促進行「詳細、迅速且先進」的體檢和檢測。

北韓中央通信社補充表示:「已為封鎖措施和首都、邊境、海濱、沿岸、海上和空中關閉築起多道防護牆,要徹底檢查新病毒變異株的入侵。」

南韓和美國都曾表態願助北韓對抗疫情,包括提供疫苗,但平壤當局尚未做出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