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商務部長稱美軍7成晶片向台灣購買 籲美國自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25 日呼籲國會盡快通過「晶片美國製造法案」,表示美國最精密的軍用晶片 70 % 來自台灣,標槍反戰車飛彈系統有 250 個晶片,若全購自台灣,「那不安全」。

在瑞士達沃斯( Davos )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雷蒙多( Gina Raimondo )接受財經媒體 CNBC 專訪時,提到國家安全,強調美國需要改弦易轍,在自己國內發揮作用,不能僅僅靠朋友支持。

上週曾陪同美國總統拜登參觀韓國三星晶片廠的雷蒙多,再次呼籲在美國建立類似製造廠,倘若國會不迅速通過立法,包括英特爾( Intel )、美光( Micron )、三星和其他公司就不能在美國建廠,而會在亞洲和歐洲發展,如此一來美國終將受制於人。

台灣目前是美國晶片的主要來源,僅台積電( TSMC )一家公司即製造蘋果、亞馬遜和 Google 等美國科技領導者近 90 % 的晶片。雷蒙多說,美國最精密的晶片中,有 70 % 採購自台灣,那些是軍用裝備的晶片。

她說:「還有,標槍飛彈發射系統有 250 個晶片。你想要全部向台灣買嗎?那不安全。」

雷蒙多呼籲美國國會趕緊通過「晶片美國製造法案」( CHIPS for America Act ),她說:「通過法案吧,國會,通過 CHIPS ,讓我們開始在美國製造這些晶片,以確保我們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