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人員退撫審議 全教總籲公保與退撫所得脫鉤

立法院目前正在審議教育人員退撫新制,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將公保與退撫所得脫鉤分計,讓新舊制人員都能領取本就屬於他們的雙層年金。

全教總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為保障公部門受雇者權益,政府應嚴肅面對退撫基金潛藏債務,對財務缺口研議撥補機制,同步推動對退撫基金增額撥補的立法。他說,越早進行撥補,政府壓力相對越小,現在啟動撥補,就是國家負起最後支付責任的落實與開始。

全教總指出,按照目前規劃,新制人員未來退休可領到公保年金與退撫新制的月退休金,相較之下,目前已退休及現職人員在年改方案下,卻無法領取公保年金給付,讓不同制度之間更添紛擾。

全教總呼籲取消上述的「年改天花板」,公保與退撫是兩個互相獨立的共同基金,財務收支、管理運營與給付都互不隸屬。退休人員本就應該同時領取「基礎年金」與「職業年金」兩筆年金,卻在之前的年改方案下,硬是被混為一談,以所得替代率限制領取上限,剝奪退休公教人員領取公保年金的基本權利。

全教總建議立法院同步修法,讓公保與退撫所得脫鉤分計,未來不分世代與新舊制的公教人員,都能領取本來就屬於他們的雙層年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