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影響 邱國正:漢光不暫緩 但可能調整人數規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漢光 38 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習 7 月舉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受疫情影響可能調整人數與規模,但不會暫緩,因為防疫工作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但不能就因此改變任務,「門一關,不打了」。

國軍漢光 38 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已在 16 日至 20 日實施完畢;實兵、部分實彈演習定 7 月 25 日至 29 日進行。

國防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中科院辦理民間釋商之目標及規劃報告」及「中科院現職員工涉及利益衝突迴避之查證情形及策進作為」,並備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中科院長張忠誠等人列席。

本土疫情持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切,7 月實兵演習是否可能暫緩或有備案。邱國正指出,可能調整人數與規模,但不會暫緩,因為防疫工作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但不能因為傷損改變任務,不能說「門一關,不打了」,疫情也是操演的狀況之一。

有關今年漢光演習改為圖上兵棋推演,邱國正指出,電腦兵推平常都在進行,但例如俄烏戰爭等臨時狀況無法輸入電腦,因此圖上兵推能增加很多臨時狀況,並深入每個課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