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夏科大要求澄清接收說 台科大:僅非正式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夏科大今天說,震驚與憤怒台科大學生會片面指台科大將「接收」華夏科大,要求台科大澄清;台科大說,曾在非正式場合與華夏科大談到合作可能性,未得到任何承諾。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 25 日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本校擬依退場條例接收華夏科大」,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 26 日一早召集校內幹部開會。

華夏科大主任秘書鍾國強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校方完全不知,也從未討論過這件事,董事會沒告知過校方,不曾與教職員、學生等溝通。

鍾國強說,校方獲悉媒體報導後,震驚、生氣及無法諒解,「連我主任秘書都不知道學校要被接收,等於讓華夏科大毀了」,對教職員與學生情何以堪,究竟從何說起?

鍾國強表示,校方目前正常招生,不是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規範的預警校或專案輔導校,「台科大憑什麼要接收華夏科大?」校方除緊急會議討論,也要求台科大須嚴正澄清。

台科大以文字回應媒體表示,校地發展受限,不排除尋求任何學校發展機會,適逢立法院通過私校退場條例而有些契機。

台科大說,目前先提送議題到行政會議、校務發展委員會討論,校內尋求共識,在確保學生優質教育、保障教師同仁工作權原則下推動,期望藉這機會強化台灣技職教育優質發展,建立合作典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