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已載運逾1億劑疫苗 營運貨運為主、規劃客運增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今天召開 2022 年度股東常會,董事長謝世謙表示,全球貨運市場在海運塞港、缺櫃等情況未改善下,航空貨運仍將是營收成長的主力;隨各國疫情趨緩及邊境管制鬆綁,華航全面規劃各航線增班。

謝世謙表示,華航以「貨運為主、客運為輔」的經營方針,除寫下貨運營收歷史紀錄,更維繫台灣產業及經濟脈動,也全力協助全球防疫工作,迄今已載運超過 1 億劑 COVID-19 疫苗。

貨運布局方面,謝世謙表示,華航目前已交付 4 架 777F 貨機並持續引進,預計今年第 4 季全貨機機隊將增至 23 架規模;另新購 4 架 777F 貨機也將自 2023 年開始陸續到位, 2024 年交付完畢,屆時將以領先國籍業者的貨機機隊規模及綿密航網優勢,持續提升獲利能力。

謝世謙指出,展望今年客運市場,華航積極為旅運需求布局準備,隨著各國疫情趨緩及邊境管制陸續鬆綁,華航全面規劃各航線增班,將配合政府開放程度,機動調整客運班次;以 A321neo 新機優化區域航線產品,並爭取高收益的3、4航權客源,迎接市場及旅客期待。

展望後市,謝世謙指出,全球經濟逐步復甦,在後疫情時代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面對嚴峻的疫情環境及快速變化的市場挑戰,以及航空燃油價格上升等情況,華航經營團隊將保持謹慎態度,因時制宜靈活應變,動態調整客貨運銷售計畫,發揮貨運營運優勢,全面掌握利基市場。

華航股東會今天除承認各項財務決算表冊外,並通過每股配發新台幣約0. 836 元現金股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