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子瑜專欄》北高雄市區東西向交通壅塞的遠因就是國民黨

高鐵左營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國民黨議員李眉蓁質疑「高鐵為何沒經過高雄車站」,遭市府回擊「這是馬英九時代的決策」。你以為國民黨擋高鐵在高雄和南部的發展只有這件事嗎?
錯!
即使高鐵在左營設站,後續的幾個改善、延伸計畫也都在國民黨的消極下,無疾而終說掰掰。
例如 2010 年,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否決高鐵延伸高雄車站、屏東後,交通部唯一有在研議的高雄地區高鐵後續改善事項是「左營轉運專用區工程」。
但依據經建會當時的研商結論:「左營轉運站部分請交通部以達到交通轉運功能為前提,研析提高自償性方式辦理。至如後續仍有公務經費需求部分,請評估納入本案之適切性或爭取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相關經費之可能性」。
這段話是什麼意思呢?翻成白話一點就是說「高鐵左營站區的開發,不給公務預算,請自己想辦法找錢。」
有沒有很熟悉?這就是陳菊前市長時期,馬英九政府對高雄的態度;陳菊市府自立自強籌資發展基礎建設,還要被抹黑是「舉債沒做事」,扯到連蜘蛛絲都會斷掉啊。
不只是國民黨中央政府擋高雄,在國民黨佔議會多數的時期,也在擋高雄捷運的規劃和預算,種下今日北高雄市區東西向交通壅塞的遠因。
高雄要發展,關鍵就是總統不能是國民黨、市長不能是國民黨、議會也不能讓國民黨過半!
高鐵左營站。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陳子瑜 左楠最優質新人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