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表示對台政策未改變 中國:豺狼來了有獵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圖片來源:Twitter @0iZMB88ikrvxs0N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說,若中國犯台將防衛台灣,今天表示對台灣「戰略模糊」的政策沒有改變。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批評美方費盡心機在「一個中國」原則上玩弄文字遊戲。

汪文斌並引用中國共產黨愛國老歌「我的祖國」的一段歌詞「奉勸」美方:「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

據環球網,中國外交部 24 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汪文斌在會中答覆日本共同社記者相關提問時,作以上表示。

汪文斌稱,「美方費盡心機在一個中國原則問題上玩弄文字遊戲」,但他想提醒美方的是,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世界上也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挽救「台獨」勢力失敗的命運。

他並稱,美國違背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承諾,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明裏暗裏慫恿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如果在錯誤的道路上走下去,不僅將給中美關係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最終也將使美國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汪文斌還稱,中方有充分的信心,充分的能力,充分的準備,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干涉,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我們奉勸美方,聽一聽中國一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歌中唱到: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汪文斌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