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第一夫人:俄烏衝突影響健康恐持續數十載

圖為防空洞內躲避空襲的烏克蘭民眾。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第一夫人今天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年度會議中警告,俄羅斯發動的戰爭對醫療保健和心理健康的影響恐持續數十年,莫斯科當局則譴責這場論壇已被政治化。

歐倫娜‧澤倫斯基( Olena Zelenska )在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 WHA )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俄羅斯發動的戰爭製造了令人難以想像的恐怖」,特別是對心理健康的影響。

她說:「世界衛生組織致力於保護生命和健康最基本人權。現在,這兩項權利在烏克蘭都受到侵犯。」

歐倫娜說:「不幸的是,這場戰爭的後果將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

與此同時,她的丈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今天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 WEF )發表談話,敦促全球企業和政治精英確保對俄羅斯實施最大程度的制裁。

歐倫娜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世界衛生大會與會國正準備於明天討論烏克蘭和其盟友提交的決議,嚴厲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國,特別是對烏克蘭醫療保健機構發動 200 多次攻擊,包括醫院和救護車。

歐倫娜說,現在「無論是成人或孩童,沒有一個烏克蘭人能確定自己明天醒來時,飛彈會不會擊中他們的家,醫生也無法確定救護車是否會在接送患者途中遭到轟炸」。

明天的決議也將對「烏克蘭的衛生緊急情況」發出警告,並凸顯對境外地區造成的迫切影響,包括糧食出口中斷正如何加劇全球糧食安全危機。

然而,儘管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被其他國際機組織拒於門外,但在世界衛生大會上並未預見此類制裁。

一名西方外交官告訴法新社:「沒有人要求將他們趕出去。」承認世衛組織規範所允許的制裁「非常薄弱」。

不過,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 Karl Lauterbach )堅稱,這項決議「使用了強硬措辭」,他有信心能獲得支持並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