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大家為何對Netflix小編的造謠圖感到憤怒

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netflixtw
快篩沒有買不到!我們家門口的小七,目前還有十個左右放在櫃檯,不用排隊,一個 180 元。所以,這張 Netflix 小編的造謠圖片,才會讓許多人憤怒,原因可能是這樣的:
  1. 小編代表這個公司的門面,不要隨便找。只想付香蕉,真的只能請得起猴子。(但猴子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吃香蕉啦!)
  2. 如果公司想要得罪某些人,小編就可以對政治評論,但是政治評論跟造謠是兩件事。
  3. 行銷不是隨小編愛怎麼搞就怎麼做,所有發文,還是得要讓公司主管看過,否則火燒到自己身上,都還是看網路才知道,那就太慘了。
  4. 刪文跟道歉是兩件事。引起爭議的文,刪除是一種選擇,但是如果是造謠要道歉,刪文就只會引起更多怒火,因為那代表沒誠意。網友下載圖片很快的,刪文有什麼用?

    這個不是爭議文,是造謠文。

  5. 政治不會歸政治,娛樂也不是只有娛樂,例如 Netflix 在中國就還不能營業。可是就算小編發這個文,公司還是進不了中國營運的。
  6. 這不是玻璃心!而是在每天將近 10 萬人確診的國家,對焦慮的人民造謠,這一點也不好笑,跟幽默有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7. 危機處理很重要。這種攸關公共利益的問題,公司應該盡快出來說明,沉默應該沒辦法解決問題。
  8. 但是,免費提供「免費買快篩」的客戶看 Netflix 十年,應該還是會有源源不斷的新客戶加入,別擔心。只是他們還是會嫌棄公司提供的片不夠新、為什麼不能順便免費提供手機、平板、電視與網路。
  9. 行銷對象要搞清楚,對希望免費的人行銷,去討好想要免費的人,只會得罪原本願意付錢買商品的客戶。
  10. 小編不是買不到快篩,而是不想付錢買快篩。就像有些人不是看不到 Netflix 的電影,只是不想付錢,就想看到人家的心血而已。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