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驕其妻妾」的馬前總統

馬英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台灣連續第六年遭中國蠻橫阻撓而未能受邀重新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今年的世衞大會(5/22-28,日內瓦),馬前總統大言不慚地責問蔡政府:
「蔡政府說,這是因為中共打壓。那麼為何在我任內,從 2009 年開始,我國就可以年年參加 WHA?」
既然他敢問這個他自己其實早知答案的問題,作為和所有台灣駐外人員在第一線為台灣參與世衞作戰的蔡政府駐德代表,我就直接來回答他的問題:
馬前總統,在您之前扁政府八年,年年未能受邀出席世衞大會,因為中國打壓台灣。在您之後,蔡政府至今第六年,年年末能受邀出席世衞大會,也是因為中國打壓台灣。如今您明知故問,不,沾沾自喜地明知故問:為何在您任內,台灣年年都能受邀出席世衞大會?您根本問了一個假問題!因為你問了一個你自己已知道答案的問題。
您應該要問的是:
「中共為何不打壓您任內的台灣?」
你也知道答案。只是你以為,台灣人都不知道答案而已。那,我們就直接點出來吧:
那八年,中國沒打壓你,是因為你配合他們。
那我們的問題是:你配合什麼?
世衞組織把邀不邀請台灣的決定權交給中國,中國就依「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一部分」處理,然後你悶聲不哼地配合,然後全世界都認知到「台灣的國際參與是中國內部事務!中國、台灣都同意」。
您任內那八年,中國明目張膽如此作,而您就明火執杖跟著如此幹!
扁政府和蔡政府,一前一後,都因為不配合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一部分」,所以他們都被中國打壓。
想想看,如果烏克蘭過去那幾年也順著普丁的邏輯,到處配合俄國讓國際社會誤以為「俄烏之間的事,是俄國的家務事」,那今天這場戰爭就不叫俄國對烏克蘭發起的「侵略戰,」,而是俄國在解決「俄國國內的家務事」了。
若然,第三國還能光明正大地援贈武器給烏克蘭,幫他們抵抗俄軍的侵略嗎?同理,如果蔡政府在您之後,繼續配合「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一部分」的一中原則,以換取中國不打壓台灣,那不是明擺著要告訴國際社會:「中國怎麼料理台灣,是中國的事,別人別管閒事!」(你想得美!)
德國重要媒體對此次德國國會朝野聯手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衞大會,就是如此評論的。隨舉兩例:
德國重量級媒體紛謂 (簡略):
  • 對抗「中國的意志」——執政三黨聯合最大在野黨要求譲台灣回到世界衞生組織。(FAZ 法蘭克福廣訊報)20220518
  • 此乃德國國會在中國慣常阻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衞大會的議題上,向中國展示「挺台不畏衝突」的表態!北京肯定會視此為挑釁之舉。(Die Welt 世界日報)20220518
今天,每個與自由民主台灣理念相同的國家,如美日法德英加等國,在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衞生組織或至少世衞大會(大約一星期)的同時,都對世衛組織「聽命於中國」表達嚴正的抗議與不滿。
只因為政黨輪替,台灣就不能再受邀?!
連老外都知道,問題出在中國,只有「驕其妻妾」的你裝傻地問,為什麼中國打壓蔡政府,而不打壓馬政府!
對了,説到「傻」,其實,您並沒有必要裝,那是多餘的。
算了,扯平,我加這句,也是多餘的。你反正也看不懂。但,我又怕你裝懂。千言萬語,還是拜託你醒醒吧。算了,夜已深,我還是睡吧!可偏偏,我又想起「裝睡的人叫不醒」這句話⋯⋯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