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精密政治計算底下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提名

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引發反彈,朱立倫表達歉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幾天,一條滾燙的新聞就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名前行政院院長,同時也是韓國瑜 2020 年的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所引發的風波。
如朱在提名張時公開所說的話:「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這句話我們是相信的,桃園市長選舉國民黨若可以勝選,對於 2024 朱的爭取大位,自然可以大幅加分。然而,主觀的希望在朱的腦袋中,不一定是首要考量,最重要的思維應該是假設圈選了羅智強,則豈不是馬英九的勢力又會在桃園萌芽生根呢?此絕非朱所樂見,而地方派系中人立委呂玉玲,其與議長邱奕勝的深厚關係以及其先生陳萬得的背景,應該是朱所絕難接受的,至於民調數據頗不低的新科立委魯明哲與萬美玲,則囿於其眷村血統的「原罪」,亦難獲青睞,朱的心底會想:「我自己就是外省正藍軍,可以吃掉深藍的票了,又何須假手二位?未來總統大選,我要的是更多的本省票啊!」
在這樣的思考基礎底下,逸脫於馬的勢力之外、具有與朱一樣的「高知識份子」光環、具有閣揆資歷,也與韓國瑜交好的張善政得以出線,雖令許多人「錯愕」,但深入細想,倒也不至於太感意外!
魏筠作為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所慮及者,自然以桃園市政為優先考量,而二大黨所推出的市長候選人優劣,實關乎桃園未來四年發展之所繫,對於朱在提名過程中所做的諸多政治計算,我們可以理解,但最感遺憾的是,諸多的計算要件中,顯然在桃園市政的部分是幾乎不得見的,正如張善政獲得提名之時所言:「全國都在排隊!」,他實在看不下去,決定為台灣做一點事情。這不太像是桃園市長候選人所該說的話呢!這是總統選舉層級之言啊!
為此,我們不得不感到憂心,依此邏輯,倘若張未來果真當選市長,只怕到時候又會循其老大韓國瑜的老路,市長任期未及過半,便高聲大喊:「願承擔重要職務,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跑去選總統了!此誠非桃園市民之福!
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