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革命衛隊上校遭槍殺身亡 總統誓言復仇

伊朗總統萊希( Ebrahim Raisi )今天警告說,伊朗將為在首都德黑蘭被槍殺身亡的「伊朗革命衛隊」( Revolutionary Guards )上校霍達伊( Sayyad Khodai )報仇。

霍達伊昨天在自家門外被騎著摩托車的槍手殺害。伊朗指控是「與世界傲慢(政權)相關的分子」所為,這是德黑蘭當局對於美國和包括以色列在內等華府盟邦的稱呼。

這是 2020 年 11 月頂尖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 Mohsen Fakhrizadeh )遭殺害以來,伊朗境內最備受關注的暗殺事件。

萊希表示:「我堅持安全當局官員強力追捕(凶手),我毫不懷疑這位偉大烈士的流血必會獲得報仇。」

他還說:「毫無疑問,在這起罪行中可以看到世界傲慢(政權)之手。」這跟伊朗革命衛隊前一天的說法相呼應。

萊希在訪問阿曼之前發表前述談話,他將於當地會見阿曼蘇丹海賽姆( Haitham bin Tariq al-Said )。

霍達伊的喪禮預計當地時間下午 5 時在德黑蘭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