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音三太子現身台灣入世衛遊行 日內瓦民眾圍觀拍照

世界衛生大會登場前夕,台灣電音三太子21日現身瑞士日內瓦,與超過150位來自世界各地配戴花布巾的僑胞一同熱舞,吸引民眾圍觀拍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瑞士、法、美、愛爾蘭、瑞典、匈牙利、德、英等國台僑協會約150位民眾21日齊聚瑞士日內瓦參與遊行,在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前表達台灣人民入世衛的決心與意願。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電音三太子驚喜現身聯合國歐洲總部前,與旅居 10 國、 150 位台僑一同遊行,熱舞更吸引民眾圍觀拍照。現場各國友人皆呼籲健康應高於政治,且台灣抗疫優異,對世界醫療能有所貢獻。

世界衛生大會( WHA )登場前夕,瑞士、法國、美國、愛爾蘭、瑞典、匈牙利等逾8個國家的台僑協會、超過 150 位僑胞齊聚世衛大會舉辦地點瑞士日內瓦萬國宮( Palais des Nations )前,共同為台灣發聲。

參與民眾手拿中華民國國旗、其他旗幟與各式標語,高呼「健康平權」、「台灣能幫忙」等,希望動員民間力量,把台灣不願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之外的決心傳達出去。

活動總召集人謝瑾向中央社表示,希望台灣今年能重返世衛大會,「想要藉著自己的聲音為自己喊出希望、為台灣的家人喊出希望、為我們的母國喊出希望。有發聲就有希望,不說話就一點希望也沒有。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先生良心發現,不要再把我們擋在外面」。

駐瑞士副代表鄭維來到現場,感謝僑胞和政府一起,向世人表達台灣願意加入世衛機制、活動的心意。他表示瑞士政要與國會也都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認為健康、病毒無國界。

主辦單位特意從台灣請來 4 尊充滿文化意象的電音三太子,帶領民眾跳起事前多次排練的台客舞步,引起圍觀民眾駐足拍照,大人小孩都搶著合照。

曾任瑞士電視台記者的杜特懷勒(Dö lf Duttweiler )在現場紀錄這場串聯。他覺得台灣獨立早該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事實並非如此,因此想要協助台灣。「生活在和平之中是國際議題,我們應該接納彼此,中國也應接受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台灣愛爾蘭協會副會長歐康納( JJ O’ Connor )告訴中央社,他特意飛來支持台灣重回世衛大會的訴求。「 WHO 無關政治,這很好,因為我們需要把健康放在優先順位。台灣有很多可以貢獻,對 COVID 的處理方式就是證明, 2020 年 1 月感染爆發前,台灣就已掌控疫情。」

從法國來參與的克魯茲( Maxime Cruz )說,今天來最主要是聲援民主和台灣,「身為法國人,我們有自由、平等、博愛的價值,因此對我而言前來參加很重要」;來自美國的席爾茲( Justin Shields )則向記者說:「無論政治立場為何,或議題多敏感,台灣是一個有美麗人民的島嶼,應該被融入並擁有聲音;這關乎健康,而非政治或政府。」

瑞士學生克魯塞( Jade Kruse )和朋友也穿上客家花布支持台灣。克魯塞說:「我覺得如果能幫上忙,所有人都應該要能參與 WHA ,幫助那些需要的人,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台僑上午 10 時從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前代表人類對和平嚮往的「三腳椅」( Broken chair )開始,步行 1 個半小時,最後抵達白朗峰碼頭,並在廣場上透過和電音三太子一起熱舞傳達倡議訴求。

現場氣氛熱血沸騰,舞蹈音樂充滿感染力,路過的民眾也跟著律動,紛紛主動詢問倡議內容,並在得知後表示支持與認同。更有民眾向記者說道:「為自己出聲,其他人更會看見,我們支持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 22 日至 27 日舉行,世衛之前表示,已收到海地、宏都拉斯、巴拉圭等成員國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列入補充議程。總務委員會將於 22 日週日傍晚閉門討論,翌日向全會提出建議,由全會決定是否排入議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