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教育會考20日下午看考場 可委託親友代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 21 、 22 日登場,全台有將近 20 萬人應試。明天( 20 日)下午 3 時到 5 時開放查看考場,考生如果擔心疫情,可委託親友前往,熟悉考場動線和教室位置。

受到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教育部日前說明,5 月 20 日前確診尚未解隔、快篩陽性未經 PCR 檢驗的考生,5 月 21 、 22 日不能應考,須改參加 6 月 4 日、5 日的補考。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當天發燒、有呼吸道疾病的考生,5 月 21 日、 22 日可以應考,但會被安排到備用試場,每間為 8 到 20 人。

和往年一樣,會考前一天(5 月 20 日)下午 3 時到 5 時開放看考場。對於國中應屆畢業生來說,會考是人生首回重大考試,提前到考場適應環境,有助於緩解緊張心情,更重要的先試走一次交通動線,考試當天才不會因迷路慌了手腳。

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家長及考生擔心染疫,考前一週都在家遠距上課,足不出戶避免和人群接觸。教育部表示,考生可利用考場學校在網路公布的平面圖熟悉考場動線,也可委託親友或國中教師協助看考場。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只能在教室外查看座位,任何人都不能進入教室。處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有發燒(額溫高於攝氏 37.5 度或耳溫高於 38 度)情況,就不能進入學校。相關資訊可參考「國中教育會考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