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魯道:加拿大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資料照。圖片來源:wikipedia / White House。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在聯邦眾議院答復議員「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下週的世界衛生大會及 9 月於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提問時,再度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這是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 2020 年以來,連續 3 年公開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的立場;今年則是他首度公開回應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ICAO )。駐加拿大代表處對杜魯道明確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表示誠摯感謝。

提出質詢的是共和黨外交影子部長、聯邦眾議員莊文浩( Michael Chong )。他問道:「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下週舉行的 WHA 及 9 月在蒙特婁舉行的 3 年一度的 ICAO 大會?」杜魯道明確重申:「加拿大對台灣的立場一貫,我們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以確保其觀點被聽見。」

此外,繼加拿大聯邦眾議院衛生委員會 4 月 27 日無異議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全面參與 WHA 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之後,聯邦眾議院交通委員會、外交委員會相繼在 5 月 5 日及 16 日無異議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全面參與 ICAO 。

駐加代表處表示,誠摯感謝加國會 3 個委員會接連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參與 WHO 及 ICAO ,這顯示台灣參與相關國際組織的重要性與貢獻,已獲理念相近夥伴的肯定與認同。

駐加代表處也感謝近期多位加拿大聯邦參、眾議員,陸續在國會以提問、致函或透過社群媒體等方式,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肯定台灣無私分享防疫資源及成功應對疫情經驗,以及近期台灣對烏克蘭提供及時有效的援助,展現人道精神與良善力量。基於對國際社會與對台灣人民之福祉,台灣理應常態性參與 WHO 與 ICAO 等重要國際組織。

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表示,台灣與加拿大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深厚友好。台灣定將與加國在更多領域深化合作,共創雙贏。

陳文儀表示:「今年 9 月 ICAO 於蒙特婁舉行 3 年一度的大會,我方樂願與加拿大等民主夥伴共同協作,打造更健全完整之全球民航安全體系。」

陳文儀指出,台灣承諾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共同在全球疫後供應鏈重建、民航安全、經貿連結等領域,持續與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維護並促進印太區域、乃至全球和平穩定與繁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