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沒有和平統一,只有說是統一的暴力侵略!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8日在台北共同舉行「南加州台僑禮拜遭恐攻 籲政府遏止中國在台打手」記者會,與會人士舉標語呼籲政府立法防治仇恨暴力事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加州的 Laguna Woods 總是充滿陽光。5 月 15 日也不例外,陽光照在這個充滿緩坡、棕櫚樹、與西班牙紅瓦屋頂的郊區小鎮上,小鎮的長老教會正要開始週日的禮拜。
如果這時候來到教會門口,你會聽到熟悉的口音,這是台美人的教會,也是在異鄉少數大家能一起講著台語參與活動的殿堂。
鄭達志醫師陪同母親參與教會活動,他今年 52 歲,是當地知名的運動醫學醫師,工作之餘還志願擔任高中美式足球隊的隊醫,並大量贊助當地體育計畫,他照顧的年輕球員中,也有成為 NFL 職業球員的菁英。
踏入教會前,鄭醫師可能想的是假日這天接著要如何和兩個小孩與家人度過,卻沒想過在這天,他會成為拯救教會與當地台灣人社群的英雄。
那天的聚會開始前,有一位新朋友來到門口。他的皮膚曬成健康的深色,一頭白髮,體格中等,能講華語,並表示先前曾到過這間教會。教會的人雖然不認識這位不起眼的老先生,但也不疑有他,歡迎他加入聚會。這天,當從台灣來美休假的張牧師講道後,大約 40 多位會友留下來共進午餐,接著和張牧師合影照相。而他們都沒有注意到,周先生拿出了鐵鍊和強力膠,默默的走到大門口把門鎖上。
周先生想來場瘋狂殺戮,他寫下紙條,「不允許台灣獨立」、「認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不滿台人稱台灣是國家」,對自稱是台灣人的民眾不滿。沒人看清楚他怎麼開槍,但一時之間槍聲大作,室內幾十人根本不及閃躲,只能就地趴倒。
這時率先站起來衝向槍手的,就是鄭醫師。作為美式足球運動醫學專家,鄭醫師的體格健壯魁武,還受過武術訓練。他全速撲向槍手,企圖解除嫌犯武裝,可惜慢了一步,三顆子彈打入了他的身體。
但嫌犯顯然也受到影響,這時牧師趁嫌犯換彈夾時,丟椅子砸中兇手,兇手一個倒地,在場會友一湧而上,把兇手制服,又用延長線將他綁起來。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在救人的鄭醫師不幸殉難,和爸爸一樣勇敢,鄭醫師年幼的兒子當時也撲上前想協助制止兇嫌。加州警方的記者會,表示車上有汽油彈,應是預謀的,將準備大規模殺人。警方強調此次事件能停損,主要是因為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他捨己為人的英雄行為救了大家。
鄭醫師的勇氣,就是我們台灣人即使遭逢劫難也不示弱的堅韌血脈!
很遺憾這起槍擊案,目前朝向政治方面的仇恨偵辦,兇嫌痛恨台灣人。
美國相關台僑,傳給我兇嫌疑似曾參加和統會相關活動的報導,和統會是中國直屬的統戰單位,會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的汪洋,兇嫌疑似擔任和統會的幹部。對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友主要為台裔或台籍,活動使用的主要語言為台語,凶嫌對著在場手無寸鐵的高齡教友開槍。這件事幾乎可視為恐怖活動。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參照大英百科條目定義恐怖主義為「使用暴力製造民眾間整體恐怖氣氛,並宣揚某種政治目的」簡而言之,恐怖主義多半是針對不特定平民,由政治意識形態驅使,意圖帶來群體恐懼的暴力攻擊。在此呼籲:
  1. 勿仇恨他人出身,身份並不是問題的根本,根本是背後操弄的組織,和他們的行爲。
  2. 中國大外宣、內宣造成的仇恨,正在嚴重撕裂民主國家,台灣是這次的殉難者。
  3. 呼籲台美政府,正視相關組織造成的威脅,需正視中國、和統會等外圍組織之關係,以及中國操弄恐懼、仇恨、行使暴力之作戰手法,根本大型恐怖組織。
  4. 台灣應凝聚國人共識,一如立陶宛認定俄羅斯為恐怖主義國家,我們應面對這類威脅,預防更大的傷害!
請所有台灣人記得:沒有和平統一,只有說是統一的暴力侵略!

原文出自3Qi.tw 陳柏惟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