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醫學院體育館篩檢站啟用 確診一鍵預約看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醫學院體育館篩檢站今天正式啟用,每天提供 400 名預約採檢名額。主責的台大醫院副院長高嘉宏說,這次特別在 PCR 陽性通知簡訊中增加視訊門診連結,方便患者直接掛號就醫。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行政院指示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加開9處大型篩檢站,台北榮民總醫院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昨天啟用,共服務 1649 人。

台大醫院負責的「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昨天試營運,今天上午9時起也正式啟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時至中午 12 時,以及下午1時 30 分至4時 30 分,也是台北市第2處大型篩檢站。

台大醫院副院長高嘉宏今天上午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台大負責的篩檢站以2線進行採檢,醫事人員、工程師團隊等累計出動 30 人次,每天上午、下午可分別採檢 200 人,若量能許可也開放現場排隊民眾採檢。

高嘉宏說,昨晚開放預約掛號後,今天共預約 150 人,還在陸續增加中,每個民眾幾分鐘就能篩檢完畢,約1天後就能收到結果。

他指出,根據以往經驗,很多民眾收到陽性結果後,內心總感到徬徨或憂慮,擔心沒有醫生可看,因此很多人乾脆在急診門口等待結果,造成急診壅塞又增加傳播風險。

高嘉宏表示,為了讓確診病人安心,台大醫院這次特別在 PCR 陽性的通知簡訊中,新增視訊門診連結、說明可能的高風險因子,讓民眾自我評估,有需要時也可立刻掛號看診,光是昨天就有 40 人透過視訊門診看診。

高嘉宏說,根據先前經驗,約有3成預約篩檢民眾會爽約,恐影響真正有需要民眾的權益,呼籲民眾若有掛號,務必前來赴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