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子拳擊世錦賽 林郁婷勇闖8強

林郁婷資料照(紅色護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今天凌晨在女子拳擊世錦賽 57 公斤級 16 強賽上陣,以 4 比 1 擊敗韓國選手林愛智,東京奧運後首秀就連過 3 關,闖進 8 強。

林郁婷去年出征東京奧運女子拳擊 57 公斤量級,儘管當時排名高居世界第一,卻爆冷在 16 強止步,後來留在台灣調整,但在那之後,除了 2010 年全國運動會外,幾乎沒參加過完整比賽, 2022 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拳擊項目改戰女子 60 公斤級,但僅有 2 名選手參賽,直接進入金牌戰,但對手首回合就拋出白毛巾,讓她 1 場比賽都未打完,就拿下金牌。

林郁婷這次參加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放下光環,以挑戰者的心態迎接比賽,首戰以 4 比 1 擊敗法國選手格格羅西( Sthelyne Grosy ), 32 強賽再以 5 比 0 淘汰塔吉克選手薩馬多娃( Mijgona Samadova ),晉級 16 強。

林郁婷 16 強對手為韓國選手林愛智( IM AeJi ),去年同樣也曾參加東京奧運,面對首回合對手展開猛烈攻擊,林郁婷大多能閃避,讓對手無法執行有效攻勢,林郁婷首回合獲得 3 個 10 分。

林郁婷第 2 回合在習慣對手節奏後,透過多次成功反擊,逐漸占上風,獲得 5 名裁判青睞,都給予 10 分肯定,3 回合結束,林郁婷最終以 4 比 1 獲勝,收下 8 強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