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滾動調整防疫策略 讓台灣邁向正常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肯定醫療人員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健康。他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根據疫情發展,滾動調整防疫策略,在「重症求清零、輕症有管控」目標下,讓台灣邁向正常生活的最後一哩路可以走得平順。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賴副總統上午以錄影方式為「台灣醫學會 111 年春季學術演講會」致詞。

賴副總統說,台灣醫學會是台灣本土成立最早、成績也最輝煌的專業醫學團體, 120 年來,努力提升台灣醫療品質及醫學進步,積極投入國際醫療事務,增進台灣與國外醫學會、專科學會的聯繫與交流,為台灣在醫療學術研究、創新技術及醫療產業發展建立良好的基礎,不僅為民眾營造優質的醫療環境,也讓台灣在國際學術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他並感謝醫界人員,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球 3 年來,堅守崗位、無所畏懼、勇於承擔,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全力守護國人的健康,讓台灣度過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考驗。

賴副總統說,這波疫情又急又快,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根據最新的疫情發展情勢,滾動調整防疫策略,希望將各方資源的整合運用,調整至最佳模式,並在「重症求清零、輕症有管控」的目標下,讓台灣可以在邁向正常生活的最後一哩路,走得平順,將疫情對民眾健康的危害降到最低。

他說,這一切,都有賴所有堅守崗位的醫界人員的努力與配合,這一場仗還沒打完,帶著希望與勇敢持續前進,繼續守護民眾健康、守護台灣。

另外,副總統說,在後疫情時代,由於生活模式改變、產業鏈重組,加上人工智慧( AI )、物聯網( IoT )、區塊鏈、工業 4.0 等新興產業及數位科技應用日新月異,過往的醫療服務活動與市場產業模式也出現新的情勢與變化,這些雖然對既有的醫療模式帶來挑戰,但也帶來許多新的機會。

他指出,醫學會因應最新趨勢變化,在今年春季的學術演講會中,分別安排 COVID-19 專題、疫情下高齡全人醫療的進展、遠距醫療、癌症醫學、以及因此衍生的醫學倫理挑戰等專題討論。

賴副總統說,他期待藉由台灣醫學會學術演講會平台,讓國內醫界領袖及先進們經驗分享與交流,讓參與代表都能在重要醫療議題上有豐碩的收穫,並進一步促進台灣的醫療衛生政策與技術能夠往前邁進,使民眾都能享有更優質的醫療照護與保健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