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市府團隊出席ICLEI世界大會 進行永續城市對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市府團隊至瑞典參與 ICLEI 世界大會,與美國、加拿大等多國城市代表,進行永續城市等對談,並宣布桃園即將發表全世界第一本生態物流白皮書。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昨天和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環保局長呂理德、研考會主委吳君婷、交通局長劉慶豐至瑞典馬爾默,參與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 ICLEI )舉行的 ICLEI 世界大會( ICLEI World Congress 2021-2022 )。

環保局表示,市府團隊在會中宣布,桃園即將發表全世界第一本生態物流白皮書,並以「達成淨零與永續城市未來」為題,與加拿大溫哥華、荷蘭烏特勒支、美國波特蘭、美國匹茲堡等4個城市、5名代表進行深度對談。

呂理德表示,桃園已設定 2050 淨零排放目標,規劃相關城市減碳路徑及中期目標,希望在 2030 年時,能達到與 2005 年相比減碳 40 %,並透過發展多元綠能場域、運具電動化等,朝工業部門減煤等面向進行,在生態物流方面,也已訂定 2050 淨零發展目標;桃園的終極目標是邁向永續城市的發展,發展生態物流是重要路徑。

吳君婷表示,桃園在 2020 年發表自願檢視報告( VLR ),以「健康友善」、「安居樂業」、「智慧韌性」作為市政3大目標;桃園推動「低碳綠色城市」與「生態物流」等政策,預計在今年發表第2本的自願檢視報告。

劉慶豐表示,桃園透過建立示範場域,具體呈現永續交通與永續物流的解決方案,例如大溪示範區,為解決老街道路狹窄、貨車裝卸貨所造成的壅塞、噪音與空氣污染問題,設立低碳寧靜轉運站,讓大貨車在轉運站卸貨後離開老城區,改用共享電動三輪車完成末端配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